yoni aaa

益气养颜的米酒甜鸡蛋

优妈美食:



 米酒,又称甜酒、甜曲酒和沸汁酒,也是汉民族的特产之一,有悠久的饮用历史。米酒与黄酒有很多近似之处,因此有些地方也把黄酒称为“米酒”。它们的区别是:米酒只用大米作为原料,使用的是甜酒发酵曲,制作工序简单,含酒精量较少,味道偏甜,适宜人群更大,最宜作夏季的饮料。制作法是将米饭(干饭)凉透后拌曲,保温发酵24小时即成。一般来说,用糯米做出来的甜米酒质量最好,食用也最普遍。




 米酒煮鸡蛋有温胃健脾,祛风散寒,滋阴补肾的功效。对脾弱体虚的人大有补益。酒酿发酵产生的酶类、活性物质和B族维生素非常有利于乳腺发育,而微量的酒精成分又能改善胸部的血液循环,如果和蛋白质丰富的鸡蛋一起烹饪,不仅可以让胸部变得丰满起来,对肤质也有很大的改善 。适合所有人食用,对中老年人、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更加适合。






主辅料:米酒400克、土鸡蛋两个、冰糖一小块、枸杞数颗


 



做法:


1、米酒一盒,土鸡蛋一到两个,如果一个人吃,一个鸡蛋就够了,两个人就两颗鸡蛋


2、汤锅取清水一大碗烧开,然后转到最小火,等水基本平静以后打入鸡蛋,盖上盖子煮5分钟,这样凝结出来的鸡蛋又漂亮又嫩


3、鸡蛋表面全部凝结以后转中火,倒入米酒烧开


4、加入洗净的枸杞,加一小块冰糖即可关火,关火以后把冰糖搅匀就可以了


 
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0)